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我的家~我的回忆

最近,开始会想家了

淡不落。
一个简简单单的乡村

不同于城市的忙碌
这里的生活,就是那么简单

不同于城市的无情和冷漠
这里的环境,宁静中带点小热闹的温馨感

整个村子的范围其实不大
所以一下子就可以走完整圈
这里离市区需要半个小时车程

小时候的我,走2分钟的路就能到我小学了
新华小学 -- 我亲爱的母校
所以,放学后我总是第一个回到家的人

其实看到其它人的爸爸妈妈
撑着雨伞,驾着摩托来载孩子放学
心里其实有点小羡慕
不过偶尔还是会看见妈妈默默站在门口等我
或者在厨房准备午餐
所以一回到家  换下校服
我就有饭可以吃了。
妈妈,谢谢你。

长大了
看起整个村子的角度也不一样了

小时候觉得那个地方好大,好遥远哪
现在走起来,不过就几步路


小时候
常常四处跑
和朋友四处玩乐
好像玩乐就是小孩子最重要的功课


随着年龄的增长
可以去的范围就越来越远
小时候的回忆
好多。。


长大后
我更珍惜这里

虽然没有大大的shopping mall
虽然没有 internet 让我上网
虽然没有很多好吃的餐厅
虽然没有其它好玩的娱乐

但是
赖在家里做自己的事情的感觉
真的
很不错!

周杰伦说
家,是唯一的城堡

这里,就是我的城堡

好啦!罗嗦了这么多
是时候看照片了。
希望拍得不错啦~

我的家门口啦。。。

我家对面的商店
买东西很方便哦!!
还有摩托店,小时候觉得修摩托的声音吵死了

我家对面的小小医院。。
(话说我很好奇里面是不是真的有医生。。)

这就是通往篮球场的小路~
也是去阿公家的小路

路途就看到在耍落寞的狗狗

小时候,总是觉得它很高。。
虽然长大了还是投不进。。
球技不好。。哈哈!

我家后门的篮球场
从后门不到5秒就到了。。哈哈!
这里就是我小时候玩游戏的地方

每天的傍晚
每个小孩都会很自动地跑来这里集合
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然后参与


曾经
在这里玩过棒球,羽毛球,篮球
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游戏
一个叫Melon的团体游戏,还有Kam Chui Kak, 单脚,跳绳,Bakuli,
捉迷藏(以前叫一五一十)=.=
吃肉(不是人肉啦!球类游戏)
还有好多想不起的。。
好好玩哦!!

总是在那边每天玩到快天黑才各自回家吃饭,嘿嘿!


遗落的羽球
静静地,和它曾经的主人道别

我们的曾经啊
给了我们很多欢乐的地方

这个就是阿公的家~
他喜欢一个人静静地住在里面
小时候的我常常无聊的时候就跑进去里面找他
里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古董哦!
还有那属于阿公熟悉的味道

打开里面的话
会不会像往常一样看到阿公在里面等我?
(不要吓到我就好。。)

篮球场旁边的拿督公庙。。
玩捉迷藏的时候的藏身地

小屋子旁边盛开的小花。。

娇艳吧?


从篮球场的路一直走了一圈,就会看到这个
玄天上帝
我们淡不落的守护神
每年这里都会有酬神戏,很热闹的
小时候也曾经在这里和朋友玩

对面就是一条小河了
(没有拍到照片~呜呜!)

小时候妈妈不准我去河边游泳
所以常常偷偷去
然后还要瞒着妈妈
不过相信当时的妈妈其实都看得出的吧!哈哈!

常常在那边捉小鱼
还有磨石头
和我一个很好的朋友。

只有在端午节
妈妈才会允许我去那边游泳玩水一次
因为端午节的时候,他们叫那边的水“五神水”(吧?)(Goh Sin Zhui)
小时候就听成“苍蝇水” (Hoh Sin Zhui)
听说冲了会好运。。
(小时候还想象很多苍蝇会在那边飞来飞去。。swt..)

不过我只去过一次
哈哈!好好玩!


祈求平安的香~保佑保佑!


经过了神庙
就会到了这条小街街
(其实转左就回到我家那条大路了)
我两位好朋友就住在两侧,对面而已
常常跑来她们家玩。

很古老的木屋吧?    二伯的杂货店

小时候常常跟着阿嫲来这里买零食
只有阿嫲才愿意给我两角钱转鸡蛋,还有多几包零食~哈哈!

长大后就自己拿钱来这里买玩具,买东西吃啦!
有时玩捉迷藏也会躲来店里面
夸张吧? 哈哈!



走到路口就会看到巴刹!
很多年历史了哦!
不懂叫什么名字了。。
只记得对面的是阿通的小巴刹
淡不落姨妈姑姐来买菜的地方


你看
不知不觉
我又不小心写了一大串

不过应该不会闷吧? 
有那么多照片看~
还图文并茂~
哈哈!

其实写这篇文章还是感觉很幸福的
小时候的回忆慢慢地浮现
觉得我的人生真的很丰富!
也很感谢我的童年那么快乐地度过!


你啊。。

不要爱上我这个地方哦!

嗒嗒!!




2 comments:

  1. 哈...拍的很不错!看了感觉很怀念^_^!!!
    看起来既熟悉又陌生(因为每次回家都只是躲在家里,好久没去外面走走了=P)呵呵...

    ReplyDelete
  2. 谢谢啦!熟悉又陌生。。好特别的形容词!因为你很少跑出来玩嘛。我也没有拍到你们那里去,怕被狗追~以后再拍~!

    ReplyDelete